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气风电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控制方法和装置、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日期:2024-03-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力发电机组 风力发电机

国际能源网获悉,企查查数据显示,电气风电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控制方法和装置、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申请号为CN113872475B,授权日为2024年3月22日。

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控制方法和装置、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方法包括:S21、获取所述发电机的转速;S22、根据所述转速,确定所述发电机在进行加阻控制后的输出功率;S23、对所述加阻控制获得的输出功率进行无功功率补偿,使得进行无功功率补偿后的输出功率等于预设功率值。对发电机在进行加阻控制后的输出功率进行无功功率补偿,使得进行无功功率补偿后的输出功率等于预设功率值,使风力发电机的输出功率恒定,这样电网的电压、频率也不会产生波动;同时实现了风力发电机组的加阻控制与发电机的输出功率的解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