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长度131米风电叶片在内蒙古下线

日期:2024-03-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2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三一重能 风电产业

3月21日,全球首套陆上最长风电叶片在内蒙古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成功下线。

全球首套陆上最长风电叶片在内蒙古下线(央广网发 陈焕坤 摄)

据了解,叶片长度增加,对刚度、强度等要求也就更高,否则会造成失速和经典颤振等气弹问题,导致叶片振动增大,严重时会发生断裂。

为了避免“大长柔”叶片气弹问题,本次下线的三一重能SY1310A风电叶片在结构上采用大厚度钝尾缘高性能翼型设计,优化翼型排布,提高叶片整体绝对厚度。同时,该叶片在制造工艺上引入多项新技术,包括自主玻纤套裁预绗缝设计、大尺寸复合材料叶片长距离在线灌注技术以及后缘垫块立体三维设计技术等,将传统人工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用数智化技术提高产品精益程度。此外,还采用可回收聚氨酯结构件,提升超长叶片的可回收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