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广西能源为全资子公司桂旭能源提供1.04亿元担保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2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能源 桂旭能源 中国建设银行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2日,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能源)发布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近日,为满足日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贺州分行(简称“建设银行贺州分行”)签订两份《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分别借款10,000.00万元和400.00万元,合计借款10,400.00万元。公司与建设银行贺州分行签订两份《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前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广西能源表示,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桂旭能源公司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其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具有必要性。桂旭能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其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履约能力,财务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主要因日常经营所需,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 34.14 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 2022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110.05%,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 24.22 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 2022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78.08%。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 33.40 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 2022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7.68%,其中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 23.49 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 2022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75.71%。公司无逾期担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