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北方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中标内蒙古阿拉善盟17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日期:2024-03-21    来源:中国铁建电气化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阿拉善盟风电

近日,从北方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成功中标内蒙古阿拉善能源170兆瓦分散式风电一体化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5.24亿元。这是北方公司立足当地滚动经营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阿拉善瀚海润金风力发电场

据了解,自2021年中标该地区首个风电项目以来,北方公司已顺利完成了阿拉善盟风电一期至四期工程建设,在3年时间里,累计为该地区建设风电工程项目65兆瓦,实现了上网发电3.7亿度,节约能耗12.025万吨标准煤,助力当地经济效益、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验证了“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这一理念。在前期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抢抓市场机遇,着力打造稀缺资源和优势。同时我们坚持“客户至上”原则,积极实施三大经营战略,以高质量的建设水平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当地业主的高度信赖和认可,项目建设实现了由一个工程到五个工程的滚动发展,把单个项目干成了“系列”项目,不断拓展公司“新能源版图”,以实际行动在阿拉善盟地区擦亮了电气化局品牌。

阿拉善盟风电二期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家能源局把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作为“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北方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多年来扎根内蒙,积极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此次中标的风电项目包括26台风机和箱变的采购及安装工程,以及40公里架空集电线路和4座变电站建设,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和并网发电。届时,阿拉善地区将再增加年发电量4.675亿度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供稳定优质的绿色电力支撑,实现“风光”无限好的绿色发展新图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