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丹东风电装备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20    来源:华电辽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中国中车 风电制造

3月18日,辽宁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华电丹东风电装备项目在集中开工活动的分会场丹东宣布开工。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大连主会场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宣布开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主会场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讲话。丹东市委书记裴伟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建军等市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巴希,华电辽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诗方,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邵仁强等在丹东分会场出席活动。

裴伟东宣布丹东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丹东市领导与中国华电集团、中国中车集团、边境经济合作区相关领导共同点亮启动柱。

郝建军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一季度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必将为丹东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提供重要支撑。丹东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提供强力支撑。要高效率服务项目,坚持换位思考、有解思维、问题导向,树立“人人关系政府形象、事事关系发展大局”理念,搭建起解决难点问题的“绿色通道”,竭尽所能为项目服务,努力创造项目建设的“丹东速度”。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项目谋划、建设的全过程,抢抓重大机遇、黄金季节,全力以赴抓项目进度、投资强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高质量建设项目,严把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用激情和汗水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共创丹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毕诗方在致辞中说,丹东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等国家战略交汇的关键节点。丹东风电装备产业园是中国华电与中国中车、东方电缆等风电制造领军企业合作开发建设,将有力推动丹东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为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添砖加瓦。华电辽宁公司将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坚持抓好工程建设各环节,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共同打造新质生产力发展示范园区。围绕丹东振兴所需,继续在相关产业配套和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谋划拓展更多项目和产业集群,带动各类企业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在加快实现丹东全面振兴中携手发展、互利共赢,为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贡献华电力量。

华电丹东风电装备项目的开发建设,一方面可以利用辽宁省良好的风能资源,向电网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快我国海上风电技术水平的发展,促进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的创新,尤其是对海上风机基础设计与施工技术以及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以点带面带动全省海上风电开发,打造辽宁省海上风电产业集群,促进海上风电设备国产化,推动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快速发展,为后续海上风电建设和辽宁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提供宝贵经验和示范。

本次动员大会是辽宁省连续第二年在春季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日,主分会场联动呼应,新建项目蓄势待发,开工现场群情振奋、士气高昂、热潮涌动。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53个,总投资316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能源保障等多个领域,涉及央企、民企、外企等各类企业,更加突出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产业项目占比大,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向好,布局结构进一步均衡,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将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新支撑,为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注入新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