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倒塔事故频发,风领混塔如何通过“三步走”做好质量控制?

日期:2024-03-19    来源:风领新能源 FL RENEWABLE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领新能源 风电倒塔事故 风力发电机组

由于混塔低成本、高稳定和易维护的特性,且能突破钢塔高度限制,在低风速地区保持稳定的发电效率,近年来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入局混塔市场。然而,作为新兴“明星”的混塔这些年却发生了不少起触目惊心的倒塔事故。

风领作为国内混凝土塔筒的开创者和混塔技术规范的牵头制定单位,接下来将分享:我们是如何通过设计、原料和生产“三步走”做好质量控制,确保交付至今从未发生过一起倒塔事故的。

(混塔倒塔事故)

混塔设计:严格按照设计院规范

接到业主方案后,风领设计团队会根据主机功率、轮毂高度、叶轮直径等去提交包含塔筒分节标高、塔筒截面尺寸、塔筒材料参数和塔筒基础刚度的设计初版方案,和业主方确定后,最终版设计方案会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德国莱茵tüv认证,第三方认证公司将根据设计图纸来进行独立的建模、计算和校核,从而使塔架设计安全得到保证。


(风领塔筒设计方案概览)

(德国莱茵tüv认证)

混塔材料:选用高标准原材料

风领混塔选用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相较于普通混凝土,UHPC具有极高的力学强度(抗压强度达到150MPa以上、是普通混凝土的4-6倍)和结构韧性(弯拉强度达到20MPa以上、是普通混凝土的5倍,极限轴心拉伸强度达到11~12MPa、是普通混凝土的3倍以上)。

混塔生产:标准化、可移动

·管片生产:风领混塔管片经过钢筋笼绑扎、搅拌站混凝土搅拌、混凝土浇筑等八大流水线工艺生产,确保管片质量可控;

·管片运输:风领混塔管片以单个管节为单位运输,对运输道路没有特殊要求,主机可通过,塔筒即可通过;可因地制宜,既可采取机位拼装,也可就近在堆场拼装。

(风领混塔管节运输与拼装)

·管节安装:风领采用有粘结体内预应力方案,通过灌浆料将钢绞线和塔筒融为一体,隔离了钢绞线和外界的腐蚀环境,且有粘结预应力可以保证预应力损失可控,提高了塔筒的安全性,塔筒终身免维护。

作为《风力发电机组预应力现浇式混凝土塔筒技术规范》和《风力发电机组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塔筒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安全和质量一直是风领的首要追求。在原料选择、设计方案和生产安装上,风领将继续保持对产品质量的高标准要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