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石油规模最大!大庆油田自消纳风电项目

日期:2024-03-19    来源:大庆油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国石油 自消纳风电项目

3月17日,大庆油田新能源生产数据日报显示,油田自消纳风电项目并网规模达到8万千瓦,标志着大庆油田成为中国石油自消纳风电项目规模最大的油田,成功开启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征程。

“所谓自消纳风电项目,就是风机所发绿电不并入国家电网,而是输送至油田电网,用于采油、注水、集输系统等油田日常生产,实现‘自发自用’。”据油田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经理庞志庆介绍,8万千瓦并网规模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54万吨。

“像抓油气产量一样抓新能源”,近年来,大庆油田按照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全面落实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要求,锚定“双碳”目标,积极推进新能源重点工程建设,利用风、光资源充足等优势,于2021年3月份启动自消纳风电项目。

经过两年努力,2023年3月25日,大庆油田首个风电利用工程——采油九厂龙一联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装机规模为1万千瓦,实现了油田自消纳风电项目从无到有的突破。随后,采油六厂喇嘛甸一期风电工程、采油七厂葡二联风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实现新能源风电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