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碳索未来 | 「绿色低碳园区」解决方案,上海电气不止有一套

日期:2024-03-14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零碳产业园区 生物质发电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其中以产业集群为特征的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已经成为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形式和主要力量,推进园区绿色低碳特色化发展,对于实现国家经济绿色发展、支撑制造强国战略和“双碳”目标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

近年来,围绕如何打造绿色低碳园区和绿色制造体系,上海电气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依托自身多元产业优势,助力产业园区从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实现“全栈式”低碳化,提供“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整体解决方案。

以“增强型外围护、再生能源利用、绿化、舒适室内环境、储能、装配式、节水、三联供”等特征值为核心,上海电气可采用花园式建筑、装配式建筑、虚拟工厂等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产线规划、物流、总图布局、精益生产、生产废弃物处理和运行管理等方式,最大化降低企业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实现碳排放量的零增长。

以上海电气设计打造的海立马瑞利芜湖基地为例,项目在设计伊始选用了低碳工艺及智能数字技术,采用光能、热能等新能源应用方案,结合各类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为“低碳”工厂的高效运作奠定了基石。

经过多年积累,目前上海电气绿色园区建设能力已涵盖生物质发电、光伏发电、整车厂、重装备、蓄电池、厂房配套设施等多种产业板块,从各个角度为用户提供最为合理的节能减排设计方案。

园区发展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最后一公里”,建设绿色低碳园区已然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载体。未来,各类园区整体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能效提升都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而上海电气也将通过自身技术能力、多元应用场景等综合优势,不断探索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径,打造一批示范标杆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