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突发!陆海新能IPO终止!原拟募资16亿元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海新能 可再生能源 风电项目

3月8日,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公布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

招股书显示,陆海新能此次拟发行不超1.33亿股股份,占其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公司本次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52.86亿元,拟投入募资16亿元。

主要募投项目包括覃塘大岭风电场、兴宾桥巩风电场一期项目、良庆那马风电场、良庆河阳山风电场、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光伏发电项目、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

公司深耕广西市场,是广西重点培育的多元化、专业化可再生能源运营商,致力于助力广西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以及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是广西推进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公司构建“多能互补、电储结合”的能源供应结构,实现可再生能源多领域协同,全面打造广西具有代表性的“风光水储”一体化的综合能源供应商。

公司近年来持续扩大可再生能源业务规模,作为广西本地较早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企业,公司已完成了多个水电站、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收购,其中包括开发建设了广西首个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电站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截至 2023年3 月31日,公司控股已投产装机容量为104.04 万千瓦,其中,水力发电项目总装机容

量为 70.85 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3.19万千瓦,现已发展成为广西国有企业可再生能源领域龙头。报告期内,公司水电、光伏发电业务占广西全区水电、光伏发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水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与发电量在广西区内均位于行业前列。

报告期内,公司亦积极布局风力发电领域,持续探索风力发电项目的并购与开发机会,推进项目资源挖掘与获取、自然条件勘测等前期开发工作,并已储备了丰富的项目资源,积累了充足的发展动力。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取得了装机规模 130 万千瓦的风力发电项目与 30 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指标,系广西 2023 年度新能源建设方案中建设指标获取数量最多的广西本地国企。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相关前期工作,确保相关项目早日并网投产,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布局。公司将紧密围绕国家和广西能源发展的长远规划,打造水电、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及储能、节能等综合能源服务全面发展的业务格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