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1日)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1
2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河南淅川县:招引一批风光储等企业落地,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

近日,河南淅川县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淅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推动新能源产业建链成链,以福森新能源为龙头,以金阳储能、大楚新能源等企业为重点,推动项目尽早投产达效,招引一批风力、光伏、储能等企业落地,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

2、1.88GW!湖北省2024年重点风电建设项目清单公布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2024年省级重点项目清单,其中涉及风电项目11个,规模共计1880MW。项目业主包括华润电力、中广核、中节能、华电、湖北能源集团等企业。

3、运达股份中标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绿色供电项目

近日,赤峰高新技术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绿色供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布,中标人为运达股份,投标报价为25860万元。据悉,该项目位于赤峰市松山区安庆镇高新技术开发区,本项目装机容量为150MW,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6.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置30MW/120MWh储能。

4、中车株洲所中标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枫树湾风电项目

3月11日,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桂林市资源县枫树湾风电项目其他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采购项目入围公示,中标人为中车株洲所。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桂林市资源县车田乡北侧,规划容量85兆瓦,安装17台5.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5、300MW!福建马祖岛外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核准批复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马祖岛外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指出,马祖岛外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连江东侧、长乐东北侧海域陆上集控中心站址位于连江县黄岐镇古石村。建设规模300兆瓦,项目总投资33.64亿元,项目单位为连江龙源万华新能源有限公司。

6、中原油田第一台风机承台基础混凝土成功浇筑

近日,中原油田增量配电网风电项目第一台风机承台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该项目是中石化首个百兆瓦级的风电示范项目,契合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绿电32502.42万kWh,节约标煤9.9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46万吨。

7、豫能控股拟与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合资设新疆公司

3月9日,豫能控股发布公告称,豫能控股拟作为发起人认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60%,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投资集团”)合资成立新疆联合动力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公司”)。

海外头条

8、英国第六轮CfD计划对海风支持还远远不够

近日,英国政府已确认为英国第六轮差价合约(CfD)计划(AR6)提供超过10亿英镑的预算。这是英国有史以来为差价合约分配的最大预算,目的是确保英国CfD计划能继续支持英国实现脱碳承诺。但英国业界认为这一支持力度,特别是对海上风电的支持,还远远不够!

9、泰国拟投资买入740MW海风股权,加码韩国电力市场

近日,泰国B.Grimm集团旗下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子公司B.Grimm Power公司投资购入韩国西南部海域的永光县临近海域的2处总计740MW的海上风电项目股份,公司进一步加码参与韩国电力市场。

今日微语

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