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DNV-ST-N001标准升级 ,将推动海上风电、海底电缆和油气项目的海事作业的进一步发展

日期:2024-03-07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底电缆 油气项目

近日,DNV宣布对业界的”首选标准”DNV-ST-N001进行了重大修订,用于设计和规划海上风电场、海底电缆以及油气资产的运输、安装和拆除的海上作业。

新的重大变化反映了海洋工程行业不断变化的本质,也与DNV支持能源转型的目标相一致,不断确保该标准保持行业相关性,并支持在快速发展的能源转型过程中开展具备成本效益的海洋工程产业。DNV估计,从2020年的全球总风电生产中占比8%的海上风电将在2050年上升至34%,总装机容量将达到近2000 GW。

DNV-ST-N001标准自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在公司与业界的持续参与下,得到了不断更新和增强。此次最新修订版本是初次发布五年后的首次修订,是在进行了外部听证会的基础上完成的。听证会期间,收到了业内超过400条建议,其中350余条是技术性的建议。该标准最初版本是由DNV和Noble Denton早期标准(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标准)合并而成,是一份既重要又全面技术文件。

该标准可适用于所有的海洋工程作业以及与装载、水上施工、航行和安装相关的所有关键工程要求,还规定了在这些海事作业的设计中应该考虑到的荷载。它还从负责审查海事作业的海事保险检验员的角度列出了要求。

DNV能源系统增长、创新与数字化总监Lucy Craig表示:“在行业的高度参与的基础上,DNV-ST-N001的最新修订进一步巩固了它作为全球安全进行海事作业的业界标准的地位,并为能源转型提供了所需的保障。自标准首次建立以来,保持其处于行业变革前沿至关重要,这些更新将确保我们的客户持续获得最高水平的保障。”

行业的参与促使DNV更新了一部内容涵盖近800页的工作成果,该工作成果的取得建立在DNV全球海事作业和海上保障专家的广泛合作的基础上,这些专家均服务于DNV的Noble Denton业务领域。

DNV的Noble Denton海事服务全球负责人Ankor Raithatha表示:“尤其令人鼓舞是,我们注意到这份文件收集到了不少从事海上风电场施工的开发商和承包商的行业意见,这证明了该标准对行业的重要性,也直接促成了标准中许多方面的更新。”

通过使用DNV-ST-N001,业内的公司和机构在项目开发的各个阶段都能使用一项广泛接受的标准来规划和执行海上作业。这可以确保无论涉及哪些相关方,都能保持一致的方法。

此外,通过订阅DNV的网址Rules and Standards Explorer+ | Veracity by DNV页面(点击阅读原文可获取),你可以访问DNV用于能源行业的一套标准和推荐做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