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6日)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金开新能

国内头条

1、5.01GW!江西省76个风电、光伏项目将延期并网

3月5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项目清单,累计76个、501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将进行延期。2019年分散式风电、2021年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12月20日。

2、阳光电网模拟电源设备打造电网测试“全家桶”

近日,阳光电网模拟电源批量交付多地新能源场站,作为一款满足新能源领域各项测试需求的多功能电网模拟设备,高效的工作能力让每一次测试事半功倍,接入接出皆游刃有余。据悉,阳光电网模拟电源设备单机容量覆盖1MVA-15MVA,并联容量达130MVA,从效率到场景,从场景到功能,真正打造电网测试的“全家桶”。

3、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签署“台湾离岸风电本土化”合作备忘录

近日,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正式签署“台湾离岸风电本土化”合作备忘录,将持续于台湾风场全面使用本土化叶片材料。此次合作,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将联合打造绿色能源新高地,构建绿色能源新制造新生态,为蓬勃发展中的海上风电市场提供富有竞争力的风电解决方案。

4、协鑫集成投建310MW风电项目

近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协鑫绿能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协鑫绿能”)拟与新疆协鑫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协鑫”)签署《协鑫准东西黑山源网荷储一体化310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EPC合同》总建设规模310MW,暂定合同总价款(含税)为人民币121651.1538万元。

5、金开新能全资子公司与百信信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6日,金开新能发布公告称,金开新能全资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信信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于绿色算力中心、绿电及产业链整合方面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总价超3.5亿元!中国电建华东院中标600MW风电混塔大单

3月5日,库布齐沙漠基地鄂尔多斯新能源项目120万千瓦风电项目(二期暖水60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塔筒钢混塔架及附件采购采购结果公告,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35248.32万元。

7、华能北方呼厂润明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3月2日,华能北方公司呼和浩特热电厂武川北联电润明查干楚鲁风电场首台风机—F34号风机正式并网,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并网调试阶段。该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二份子乡境内,建设10台5兆瓦和30台6.7兆瓦风机,总装机25万千瓦。其中,6.7兆瓦风机为北方公司在建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海外头条

8、荷兰开启4GW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近日,荷兰开始招标在北海IJmuiden Ver风电场区的两个地点建造风电场,每个地点可容纳2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IJmuiden Ver Alpha和Beta风电场场址的申请可以在3月28日之前提交给荷兰企业局(RVO)。海上风电区还包括第三个2吉瓦的项目Gamma,该项目将于2025年开放申请。

9、罗马尼亚将开发223MW风力发电厂

近日,总部位于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罗马尼亚东南部港市)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Domeniile Salameh Renewables获得了Transelecica的并网批准,将在康斯坦察开发一个装机容量为2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和223兆瓦的风力发电厂。

今日微语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李商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