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铁十五局中标齐齐哈尔龙江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

日期:2024-03-06    来源:中铁十五局集团上海新能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6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利用率 风力发电项目

3月5日,中铁十五局新能源公司独立承揽的齐齐哈尔龙江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公示结束,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二期项目位于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风力资源丰富。项目包含临时道路、风机基础、混塔及风机吊装、集电线路及升压站四大系统,新建一座220千瓦升压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共安装32台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合同工期约10个月。

据悉,与一期300兆瓦风电项目相比,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建设难度更大,技术要求更高。二期风机高度为160米,远高于一期140米高的风机。因此,二期项目对地质条件、风速、吊装水平的要求更加严格,二期项目多个机位处于地下水丰富区域,开挖难度高,项目计划采取先降水后开挖顺序,并对基坑坑壁采取支护措施。由于地下水深度和地质条件不同,风机基础直径也进行了扩大,将从一期的25.6、24.2、23米三种类型扩大为二期27.8、26.2、25.2米。

该项目是中铁十五局落实中国铁建与中国一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中铁十五局进一步对国家“双碳”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积极响应。两期项目建设完成后,估算年均发电量145605.8万千瓦时,可为国家每年节约标准煤18.97万,煤35.72万吨或节约水152.33万吨,估算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84.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2.36万吨,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将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