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御风论道 | 电气风电欧洲科创中心高级叶片专家分享新方法

日期:2024-03-06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机叶片 风能行业

我们需要在学术界和风能行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我们需要一种更实用、更省时、更低成本的方法来评估和优化恶劣条件下的叶片设计。

—— Koji Fukami

2月,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欧洲科创中心高级叶片专家Koji Fukami在丹麦技术大学举行的风机叶片前缘侵蚀国际研讨会上作报告。Koji以“Engineering Estimation of Severe Leading Edge Roughness Effect”为题,介绍了他估算前缘粗糙度影响的新方法。

该方法通过应用非定常空气动力学理论中的概念,基于实际运行工况仿真结果进行翼型优化设计。通过对比该方法得到的仿真数据与伊利诺伊大学公开的测试数据,表明该仿真结果和实验结果之间具有较高的匹配度。

Koji Fukami表示,我们需要在学术界和风能行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我们需要一种更实用、更省时、更低成本的方法来评估和优化恶劣条件下的叶片设计。

目前的风机叶片在陆上和海上条件下都面临着严重的前缘侵蚀问题,尤其是在东亚,需要应对高降水量下由更大风轮直径导致的更高叶尖速度所带来的运行挑战。

在叶片及翼型设计中,为了在实际运行中展现更鲁棒的性能,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些恶劣环境的影响。所提出的新方法能够为叶片设计提供高精度的仿真结果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算力,从而使叶片设计更省时、更经济、更实用。这种创新建模方法也是电气风电在应对日益极端的气候条件时保证风机叶片鲁棒可靠性的设计关键之一。

今年11月,电气风电欧洲科创中心将与丹麦技术大学开展新一轮合作,通过风洞试验测试新翼型性能并对新仿真方法进行评估。

风机研发创新是电气风电欧洲科创中心的核心,我们通过与丹麦技术大学等领先的能源行业伙伴密切合作,不断推动风能领域创新与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