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3年实现新增订货170.11亿元!大连重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重工 风电设备 新能源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4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国际能源网将主要内容梳理如下:

1.公司五大业务板块2023年及2024年的订单情况如何?

答: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年报中所列的五大业务板块整体订单呈现逐年递增趋势,主要内容介绍  2021-2023 年分别为 135 亿元、150 亿元、170 亿元,年增长率保持10%以上,2024 年订货目标为 210 亿元。目前从整体信息来看,新能源、物料搬运设备板块以及出口业务上升趋势明显,是整体订单拉升的主要力量;冶金、焦化行业仍处于调整期,相对稳定,需要逆势拉动。

2.对于物料搬运业务板块的行业周期性怎么看,当前及未来阶段处于什么景气水平?

答:公司物料搬运板块相关行业主要集中在冶金、港口和电力行业,据公司了解分析,目前冶金行业面临形势相对严峻,当前处于调整期,预计会逐年转好;港口行业处于适度发展阶段,预测稳中有升但不会有较大增量;电力方面火电作为压舱石作用显现出逐年小幅增长的趋势。

3.公司海外业务整体占比如何,哪些业务是海外的主要贡献,未来两年海外营收变化如何,毛利率较国内相比如何?

答:2023年,大连重工实现新增订货 170.11 亿元,同比增长13%。海外出口订货实现 5 亿美元,占比 20.5%,其中物料搬运设备和冶金机械产品合计占比 57.48%,零部件及后服务订货占比 27.53%,对出口订货支撑起到重要作用。

预计未来两年海外业务营收稳中有进,按照市场情况不同板块毛利率水平不尽相同,需要结合行业、地区、客户以及合同内容等情况具体分析。

4.关于净利率的提升,公司降本提效都有哪些方面?

答:公司降本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提升公司整体营收规模,以规模效应带动效益增长。

二是调整产品结构,主要措施为深耕主业、聚焦高端化战略、拓展非主业市场多元化经营、以国际化战略引领拓展出口项目订单、加大大兆瓦风电研发拓展,促进高端绿色产品订货等。

三是推进精益管理提升效益及效率,通过目标成本及降费增效管理、盘活存量资金管理、加大闲置资产及减值计提清理力度、减少占用等措施促进毛利提升,提升运营效率及质量。

5.未来两年的业绩指引如何?

答:大连重工在未来两年内,将持续推进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服务化、绿色化五化发展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基于精准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全力推进规模、效益持续增长,经营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