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主编风机塔架安全监测国家标准获立项

日期:2024-03-04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产业

近日,龙源电力设计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的国家标准计划《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结构安全监测方法》通过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示并成功立项,该标准将从整体上统一风机塔架结构的监测设计和实施,助力我国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风机塔架吊装现场

风机塔架是支撑风力发电机的主要机械部件,使用新材料和新技术较多,兼具多种结构特点,监测技术相对复杂。目前国内外现行相关风电工程结构规范标准中,具备专项设计、专项实施、专项验收特点及实际可操作性的塔架结构监测技术标准匮乏,且存在监测方法混乱、监测过程不统一、监测技术良莠不齐等突出问题。为此,该标准以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结构安全监测方法为核心,通过对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结构状况透彻感知,实现结构整体监测、实时感知、早期预警和高效应对等目标;对新建风机塔架结构监测系统进行专项设计、专项实施、专项验收评估,形成风机塔架结构监测技术“设计-施工-验收-维护”的完整闭环;同时,对已建监测设施不完备或不满足安全要求的项目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有效规范风机塔架结构监测工作,确保风电结构施工及运营安全。

图为技术人员对塔筒涂层进行质量检查

该标准的制定将为风机塔架的优化设计、指导施工提供可靠依据,为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支撑,并同步制定外文版标准,为申请ISO等风电工程结构国际标准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