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必可测申请风电机组相关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2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可测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必可测申请了一项风电机组健康评估专利,能够提高机组的可靠性,改善风电场安全管理水平。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必可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基于多源异构数据模型的风电机组健康评估方法“,公开号CN117634179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源异构数据模型的风电机组健康评估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构建风电机组SCADA系统,主要为定期采集机组各部件或子系统的运行状态数据并进行记录;当所监测数据超出限定阈值,涉及风电机组健康评估技术领域,本发明具有以下优势:输出功率与风速等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分季节(或根据气温平均值)处理SCADA数据,建立散点图,计算风功率云模型特征值,构建实际风功率曲线,可以更深入、更精准和更客观地反映机组的性能;面对恶劣多变的外部环境,机组保养和维护成本很高,及时准确地评估设备健康状态,合理安排检修,可以提高机组的可靠性,改善风电场安全管理水平,降低运维费用,增加风电场经济效益。

据悉,此前,必可测还申请了风电机组视听监测及融合诊断方法专利,能提高维修效率以及维修质量。

关于必可测:

北京必可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智能电厂整体规划咨询,包括智慧电厂全寿期管理规划、电力业务大数据架构设计、生产设备维护、控制优化、主动安全等领域的智能化研究。

必可测智能电厂系列产品及服务,已经成功应用于五大发电集团、中广核集团、粤电集团、中铝集团及优秀民营企业集团等旗下300余家电厂。典型案例如包铝热电厂、土右电厂、淮阴电厂、莱州电厂、邹县电厂、哈三电厂、中广核宁德核电站、广东红海湾电厂、国投贵溪电厂、华能威海电厂、华电灵武电厂、信发新疆电厂、天池能源电厂、国能汉川电厂、天津南疆电厂等等,获用户广泛好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