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海龙风电2023年实现营收2.97亿元,净利润1.28亿元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龙风电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江苏海龙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龙风电)发布2023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风机安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7,245,335.85元,同比增长32.70%;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固定成本也随之上涨,本期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784,761.61元,同比下降 30.23%。

报告称,净利润较上年度减少55,371,877.93元,降幅为30.23%,主要系本年度公司新增风电安装平台导致固定营业成本增加较多。

报告还指出,公司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上升主要系公司风机安装数量较上年度有显著增加所致,具体分析如下:

一方面,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原安装平台“海龙瑞彩”号的升级改造,包括整体更换主起重机、桩腿加长,船体舱室加强等,升级改造完成后“海龙瑞彩”号的性能和安装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公司投资新建的“海龙风彩”号安装平台于2023年6月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公司安装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我国海上风电行业回暖趋势明显,受海上风电行业新增并网容量增长影响,公司2023年度海上风电安装量大幅增加,主营业务收入亦出现明显回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 2023 上半年主要在建工程建造完成所致,相应投资支出下降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公司本期新增银行借款融资以及定向发行融资。

据了解,海龙风电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海上风电建设领域,是国内知名的海上风电机组安装服务商。公司凭借性能先进的海洋工程装备以及多年海上风电机组安装经验积累,陆续参与了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象山 1#海上风电场项目、华润苍南 1#海上风电场项目等多个大型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其中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功服务了包括中交三航、龙源振华、天津港航、保利长大等多家国内知名海洋工程类国有企业,业务覆盖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主要沿海省份。

同时,公司践行“发展是第一要务”的企业使命,以业务创新为引领,积极筹建海上风电母港制造基地,依托母港基地在大型风电设备的制造、组装以及海上资源补给便利性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自身性能先进的海洋工程装备,致力于成为风电设备制造-存储-组装-运输-安装-运维的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