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8年实现运营层面碳中和!阳光电源公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27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风电变流器 光伏逆变器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源)发布关于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

公告称,阳光电源自成立以来,深耕新能源发电领域,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水面光伏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充电设备、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全球新能源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抓住发展机遇,营业收入自2018年的103.69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402.57亿元,期间复合增速达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自2018年的8.10亿元增长至 2022年的35.93亿元,期间复合增速达45%。同时,根据公司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在市场和研发上纵深发力,持续推进产品和服务全覆盖战略,发力数字化赋能,强化精益化运营,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投资开发等核心业务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10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9%-187%。

同时,阳光电源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自上市以来持续进行送股和现金分红,近五年累计已实施的现金分红不低于累计实现的合并归母净利润的10%。

截至2024年1月31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1,512,3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752%,回购成交的最高价为90.72元/股,最低价为 78.46 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96,648,688.03 元(不含交易费用)。

阳光电源表示,未来,公司将以“聚力创新,全域纵深,数字加速,成就客户”的经营思路为指导,聚焦做强主业,持续高研发投入,坚持低成本创新,加速产品迭代升级,同时在营销、制造等方面大力创新;坚持全域纵深,做到产品全覆盖,并在每个细分领域中纵深发展;坚决推动数字化变革,加速数字化转型,以数智运营提质增效;深入思考客户的痛点、需求,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同时,公司秉承秉持“绿色使命,成就美好”的 ESG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以技术创新推动绿色生产运营,深化供应链绿色共赢,并于2023年正式发布了零碳实现路径,具体目标有:2028年实现运营层面碳中和,2038年实现供应链碳中和,2048年实现供应链净零排放,切实推动自身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