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2日)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22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中国中车

国内头条

1、工信部:重点制定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相关技术和装备标准

2月2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文件提出,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重点制定太阳能、风能、光热、地热、潮汐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输送、储能、利用以及分布式应用等相关技术和装备标准。

2、江西省:暂缓实施尖峰电价、深谷电价再下浮20%!

2月22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提出,暂缓实施尖峰电价。尖峰时段用电暂执行高峰时段电价标准。后续视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并结合经济社会承受能力,适时予以恢复。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12:00-14:00设置为深谷时段,电价在低谷电价的基础上下浮20%。

3、国家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牟平风电场发电量双破百万

截止2月18日,国家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牟平风电场累计发电75909.10万千瓦时,牟平风电二期单日完成发电量116.82万kWh,创历史新高。同时,牟平风电一期单日完成发电量106.06万千瓦时,实现两期机组发电量双破百万,创投产以来历史新高,取得了”单创新、双破百”的好成绩。

4、中国一重拜访华润集团,加大风电领域合作力度

2月21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一行拜访华润集团总经理王崔军,集团公司领导陆文俊,徐鹏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共同在风电领域、产业金融等多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共同打造国有企业合作新标杆。

5、中国中车首台10MW陆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近日,中国中车自主研制的10MWD230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在中国电力科学院张北试验风场完成吊装。此次吊装的10MWD230风力发电机组是中车株洲所全新推出的10MW级别陆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整机产品平台,风轮直径230米,单支叶片长度112米,功率9.1~12.5兆瓦柔性可调,是中车株洲所针对“沙戈荒”风电大基地项目推出的重磅机型。

6、国能日新功率预测助力宁夏“以大代小”增容更新202MW风电项目并网

近期,宁夏老旧风电场“以大代小”更新试点——宁夏灵武市华电宁东202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由国能日新提供功率预测系统与服务,为站内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据悉,本项目在完成“等容更新102MW”的基础上,在剩余点位安装14台6.7MW的风电机组,作为本项目增容更新的95MW风电容量。

7、西南首座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

近日,我国西南地区首座海上风电场——万兴海上风电场(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首批风机并网,标志着广西海上风电装机实现“零的突破”。据悉,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位于防城港市江山半岛南面海域,分为A、F1、F2场址,其中A场址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单机容量达8.5兆瓦。

海外头条

8、造价7亿美元!哈电国际拿下土耳其一项风储项目

2月21日,土耳其Progresiva能源投资公司与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一项EPC(工程、采购和施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土耳其马尔马拉大区北部的基尔达地区建设一处配备有储能设备的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总造价7亿美元,是土耳其境内首个吉瓦时(GWh)级别的储能项目。

9、50亿欧元!普睿司曼签署一份海上风电电缆合同

近日,电缆巨头普睿司曼签署了一份超大合同,将为德国BalWin1、BalWin2海上换流平台送出工程以及DC34地下电缆工程供货,合同总价达到50亿欧元。据悉,BalWin1和BalWin2是德国北海规划中的两个高压直流换流站,每座换流站将分别汇集周边2GW的海上风电项目,整流并升压后送出;而DC34地下电缆是海上风电集群输电的延续,将电力从德国北部的下萨克森州送至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输送容量也是2GW。

今日微语

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高尔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