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1日)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21
1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广西启动2024、2025年度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规模摸排梳理工作

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报送分散式风电项目有关材料的通知》指出,广西发改委决定组织对全区分散式风电潜在开发资源、各年度建设规模等开展摸排梳理工作。工作目标为确定各设区市2024、2025年各年度开发建设规模和年度建设规模对应的具体项目清单。第一类项目按照接入电压等级为110千伏及以下进行摸排,单个项目装机容量不超过50兆瓦;第二类项目按照接入电压等级为10千伏及以下和接入电压等级为35千伏及以下两个条件分别进行摸排,单个项目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

2、广东:推进新增省管海域风电场址建设,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

2月20日,广东省发布培育发展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行动计划通知。文件指出,推进新增省管海域风电场址建设,加快国管海域深远海风电项目示范建设,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加快深远海漂浮式整机装备研发,重点推进大容量、抗台风、叶片可回收型漂浮式风机、风机基础及先进锚泊系统的研发应用。

3、辽宁营口市:稳步推进风能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辽宁营口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营口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推动深远海上风电项目,稳步推进风能发展,在盖州市、大石桥市建设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在有条件的地区建设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

4、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张志武会见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

2月19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带队赴上海会见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张雷表示,希望深入与中广核新能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加强在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协同中广核新能源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深度,共同推动双方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5、上海市重点建设4个海上风电项目

2月19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2024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清单》。《清单》显示,入选海上风电项目共计4个,包括1个正式项目——金山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3个预备项目——深远海风电示范项目、崇明一期海上风电项目、横沙一期海上风电项目。

6、100MW!四川剑阁三期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中节能风电西中区域公司剑阁三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四川剑阁,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7亿千瓦时,节约标煤5.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万吨。

7、七〇二所研发的两型风电运维首制船圆满完成试航!

近日,由中国船舶七〇二所为中交海峰风电研发的“海峰5000系列”双体全铝高速和双体钢铝风电运维两型首制船顺利完成航行试验。实船航行试验表明,两型首制船的燃油经济性、快速性、舒适性、适航性等综合性能优异。

海外头条

8、维斯塔斯2023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日前,整机巨头维斯塔斯公布了2023年财务报告主要数据,2023年,维斯塔斯营收达到了154亿欧元,较2022年的144.86亿欧元增长6.3%;息税前利润率为1.5%,而去年则为-8%,公司实现扭亏为盈。2023年,新增订单量达到创纪录的18.4GW,比2022年的11.2GW增长64%,目前在手订单总额为260亿欧元。

9、芬兰风力涡轮机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近日,芬兰风力涡轮机发电功率达到6000兆瓦,创历史新高。芬电网公司Fingrid表示,芬兰能源系统经历了一个重要时刻,风力涡轮机发电量在大约半小时内超过了6000兆瓦,创造了历史。

今日微语

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在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塞涅卡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