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人事调整 | 广西能源董事长姚若军辞职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9
2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能源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人事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9日晚间,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能源)发布《关于姚若军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的公告》。

公告称,广西能源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姚若军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姚若军先生请求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 事、董事长及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姚若军先生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并将辞去公司各子公司所任职务。

同时,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之前,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黄维俭先生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

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能源集团”)于2023年6月,在广西广投能源集团的基础上改革更名成立,是广西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从事能源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平台。

近年来,广西能源集团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指引,按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要求,打造形成以水电、火电、核电、电网、天然气等支柱能源为基础,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为重点的多元化大能源产业格局,勇挑地方能源保供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重任。

截至2023年10月,广西能源集团注册资本61.74亿元,资产总额约500亿元,在2023年中国能源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18位,并连续多年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是广西重要的能源支柱企业。统管企业共103家,控股上市公司1家——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