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助力绿色低碳国际航运建设,上海电气与上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4-02-19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上港集团 绿色低碳

2月2日下午,在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与上港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绿色能源产业和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晓晴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践行绿色减排、智能转型的理念,在绿色甲醇等可持续燃料、工程物流、装备制造及港口维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落地一批港口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探索绿色低碳转型新模式,打造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低碳、环保能源枢纽港,共同促进“双碳”目标尽早实现。

吴磊感谢上港集团给予上海电气的支持。他表示,上海电气将国家“双碳”战略和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作为发展主线,目前正进一步加快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步伐。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期待两家企业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崭新起点,依托各自核心优势,在绿色甲醇、装备制造、港口综合能源等方面开展更为密切的业务交流合作,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顾金山表示,上港集团以建设全球一流航运枢纽为追求目标,长期致力于港口、航运的绿色低碳化发展。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上海电气在高端装备、清洁能源、科研开发等领域优势显著,又与上港集团同属于沪上国资企业,合作基础扎实、发展理念契合。希望双方借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通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上港集团副总裁杨智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双方有关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