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项目并网成功|国能日新助力四川盐源新能源开发实现质的飞跃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9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日新 新能源开发 华电沃底

近日,四川盐源县华电沃底9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国能日新为该项目提供功率预测、AGC/AVC以及一次调频技术服务,后续也将持续跟进、调试各项产品应用性能,保障场站稳定运行。

四川华电凉山盐源沃底风电场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沃底乡火炉山一带山脊部位,海拔在3900m~4340m之间,总装机容量为90MW,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平均年发电量2.03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41万吨,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项目中,国能日新利用了大数据、AI智能、云计算等智能化手段,对电站进行多元建模,高度提升了场站与模型的匹配度,大幅提升预测精度,同时通过优化算法、数据挖掘等技术对基础数据进行分析,保证在寒潮、冻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也能够进行精准预测,提升电站的整体效益。

AGC/AVC系统作为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要屏障,国能日新提供的AGC/AVC已是一套成熟的控制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兼容性和安全性强的特点,通过合理的控制策略,大幅度提升系统响应速度和时间。在该项目中,AGC/AVC系统很好地保障了当地的电网安全,提升了电网合理消纳的空间。

一次调频技术在保障新能源场站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也为电力系统的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新能源场站在面对新能源发电的波动性和不可控性时,需要通过调节发电功率来协调电网的功率平衡,维护电网不受新能源电力的影响。目前,国能日新一次调频技术产品也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得以成功应用,针对升压站、风电/风储、风光互补/风光储、光伏/光储、储能等场景均可提供一次调频技术服务。

该项目并网标志着盐源新能源开发建设实现质的飞跃,可以有效改善盐源当地局部气候环境,优化当地电网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合理配置,对盐源加快打造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