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首根全产业链国产化920mm缸径曲轴正式完工

日期:2024-02-18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根全产业链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电机产品

首根全产业链国产化920mm缸径曲轴正式完工

1月31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首根全产业链国产化920mm缸径曲轴完工仪式。920mm缸径曲轴项目是上海电气承载国家战略使命的重要业务支撑,也是深化中国船舶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央地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依托。项目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上海电气已完全掌握700mm及以上缸径大型船用柴油机曲轴全产业链国产化的核心制造技术,为我国打造船舶动力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奠定扎实基础。

上海电气电机产品助力珠三角水资源工程顺利通水

1月30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正式通水,标志着工程进入初期运行阶段。这项“超级水利工程”的鲤鱼洲、高新沙、罗田三大泵站18台高压电动机均由上海电气供货。项目执行持续三年多时间,期间上海电气成立工作专班高效推动,细化目标任务,深化责任分工,实现精准排产,高效履约,确保整个工程按期实现通水。

海立电器*与西安交大共建冷暖低碳技术研究院

近日,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立电器”)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西交大创新港进行“冷暖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将依托企业和高校双方在压缩机、电机、系统、材料等领域各自的技术优势,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助力企业实行新技术、新产品、新赛道、新市场的产品技术迭代升级,取得1+1>2的效果,助力海立电器*实现高质量发展及全球化战略。

揭牌仪式现场

上海三菱电梯发布LNK智慧电梯数字化解决方案2.0

1月31日,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三菱电梯”)举行LNK智慧电梯数字化解决方案2.0发布仪式,并在现场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机场电梯和扶梯智能化升级意向协议。此次发布的LNK 2.0可覆盖各个品牌的升降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增加了25项新功能,并可根据用户管理需求分配电梯管理权限。上海三菱电梯将通过对机场电梯和扶梯的智能化升级,助力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管理水平更上一层台阶。

发布仪式现场

注:文中出现“海立股份”以及业务、产品,属于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其他上市公司企业 / 业务 / 产品,非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 / 业务 / 产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