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正式落户内蒙古兴安盟

日期:2024-0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7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中广核 能源行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兴安盟举行。其中,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于2024—2025年实施,年产约40万吨绿色甲醇。

该项目总规划容量200万千瓦,总投资约160亿元,年生产绿色甲醇约80万吨。兴安盟行政公署、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本着“政府所需、企业所能”的基本原则和互利共赢的理念,签署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为内蒙古自治区打造“北疆绿氢城”的新名片、兴安盟打造蒙东地区氢能源基地提供强有力的绿色能源保障。

2023年10月,兴安盟行政公署与中广核在多年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携手谋划新一轮全域项目资源开发布局,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4年2月,合作框架协议落到了实处。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色甲醇将替代传统重油市场的趋势下,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将带领兴安盟氢能产业顺利实现起步,实现生产规模从小到大、产业布局从分散到聚集、技术水平从起步到领先的突破性发展,助力兴安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