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结合煤电联营及消纳条件适时启动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江西省风光项目开发工作指南下发

日期:2024-0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7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新能源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合理调整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纳规和竞争优选流程。江西省能源局将继续按照《指南》明确的发展引导方向有序推动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发展,鉴于当前全省新能源接入消纳空间严重不足现状,现将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纳规和竞争优选流程调整如下。

一是合理控制节奏。省能源局将合理控制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节奏,降低优选的频次和规模。下步结合煤电联营和氢能应用示范等政策以及电网消纳条件适时组织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2023年4月布置的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工作予以取消。

二是简化相应流程。支持符合政策要求和具备建设条件的试点示范新能源项目直接纳入规划参加优选,其配套电力送出工程达到规划研究深度可同步提交省能源局审核。

通过竞争优选的新能源项目原则上不得变更项目信息,包项目容量、建设主体(含股东、股权比例)、建设地点、承诺配套设施等信息。涉及项目建设规模变更,新的建设规模应不高于原建设规模。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