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6日)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6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远景能源 清洁能源

国内头条

1、福建省启动2024年度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申报

2月4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实施方案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并网运行超过15年(以全容量并网时间为准,在2024年6月30日前满足此项要求的风电场可以申报)或单台机组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场可申请开展改造升级,原则上,此次拟申请改造升级的项目应为2023年已通过你单位提交改造升级需求的项目。

2、内蒙古:2024年常规风电优发300h,特许权项目2000h按蒙西燃煤基准价收购

2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中长期交易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指出,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

3、远景能源斩获162MW国际订单

2月1日,远景能源与菲律宾Alternergy Holdings Corporation (Alternergy公司) 签署Alabat和Tanay两个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采购协议书,订单规模共计162MW。采购协议包括风电机组的设计、工程、制造和交付,机型额定容量为6.5MW和8MW的组合,并包括一份为期10年的服务和维护协议。

4、1.086GW!江西废除31个风电项目

2月5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拟取消建设规模风电、光伏项目的公示,根据公示,江西省拟取消建设规模的38个、143.4万千瓦风光项目,其中风电项目31个,共计108.6万千瓦。

5、550MW!福建启动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近日,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长乐外海K区550MW海上风电项目可研和前期工作技术服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长乐外海K区55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长乐松下镇东侧海域,规划容量550MW。招标范围:福建华电长乐外海K区55万千瓦海上风电可研和前期工作技术服务。招标采购项目工期:计划2024年7月1日前具备核准条件,总工期约12个月。

6、节能风电将有1GW风电项目运营达到15年以上,具备“以大代小”条件

节能风电2月2日发布消息称,预计“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有100万千瓦容量的项目运营达到15年以上,具备“以大代小”条件。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公司早期布局的区域,未来将根据各省政策和公司实际情况开展“以大代小”工作。

7、100MW!华电乌江凉风垭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华电乌江凉风垭100兆瓦风电项目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计划安装12台6.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4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预计2024年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海外头条

8、比利时一座海上风电场电缆受损!

据报道,比利时Rentel海上风电场的出口电缆已损坏。但该海上风电场仍在向比利时电网供电,因为该项目已并入海上电力枢纽纽模块化海上电网(MOG)。MOG运营商Elia表示,从Rentel项目到大陆的电缆在一次事故后受损,电缆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9、Van Oord旗下海上风电安装船完成6台11MW海上风机吊装

Van Oord旗下海上风电安装船“Aeolus”号已在美国纽约州South Fork海上风电场中安装了12台海上风机中的6台。风电安装船“Aeolus”号于2023年11月底安装了首台海上风机,同年12月,该风电场向电网输送了第一批电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