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广州发展下属电力集团顺利完成288.3MW风电资产包项目收购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发展 风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广州发展下属电力集团顺利完成宁夏电建风电资产包项目的全部股转收购工作。

该资产包项目包括了新疆奇台协鑫、重庆南川香树岭、甘肃张掖平山湖、汾西天惠江、娄烦杜交曲和娄烦马头山6个风电项目,容量合计为288.3MW,每年提供约6.5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万吨,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完成交割的6个风电项目,是电力集团新能源业务事业部组建以来成功并购的首批项目。

据悉,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行业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与营运管理,是广东省三大国有地方电力企业之一,是广州市最大的发电企业。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简称“广州发展”),围绕建设国内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集团战略定位,打造了电力、能源物流、燃气、新能源及能源金融等能源全产业链体系。

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加快推进光伏、风电、充电桩等各类新能源项目,加速规模化、区域化发展,新能源可控发电装机规模约400万千瓦,在广东省能源企业中位居前列,推动集团绿色低碳能源装机占比超过66%。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