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江3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运达股份 中车集团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日,由中铁十五局建设的齐齐哈尔龙江3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齐齐哈尔龙江县,是黑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中国铁建陆上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总承包项目。主要施工任务包含新建风机机组48座、集电线路85千米、35千伏铁塔334座、220千伏升压站1座等。其中,整个风机总高140米,相当于47层楼,塔筒创新性采用了“上钢下混”的结构。

据悉,此次并网发电共28台风机,装机容量为175MW。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该项目是中国铁建积极响应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将达83370万千瓦时,同时每年将减少391.83吨二氧化硫和70.0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对龙江县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产生质的增长。

据了解,依托丰富风光资源,黑龙江省发改委通过滚动支持新能源项目建设规模,支持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千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中国一重、运达股份、明阳风电、中船风电、中车集团等风电头部企业在黑龙江省的装备制造基地已经建成,塔筒、叶片、主轴等风机主要部件实现省内配套,整机制造基本能够满足省内风电项目建设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