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信息量大!深圳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电力企业 绿电交易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日,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国际能源网将内容梳理如下:

1.如何看待广东省 2024 年乃至更长期的电力供需格局问题?从年度长协电价同比变化来看,广东省应该是全国较基准电价上浮最少的省份,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深圳和广东是一模一样的政策吗?

您好,根据广东省电力交易中心公布的2024年度交易及年度绿电交易结果的通报,2024年度成交均价465.62厘/千瓦时,相比2023年度交易成交均价553.86厘/千瓦时下降15.93%。由于煤价中枢相较于前期明显下行,电力交易价格下调符合市场化交易结果。

2.在如此低的电价下,如果 2024 年全年煤价没有太大下降,电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如何保证?

您好,因2024年度广东省年度长协电价同比下降,公司所属广东省内火电厂盈利情况将受到一定冲击。公司目前已形成低碳电力、生态环保、综合燃气、数智服务“四核业务”梯次发展格局,业务综合多元,抗风险能力较强,有能力保证公司整体盈利稳定性。

3.公司如何展望煤价?公司煤炭的来源情况?

您好,公司预计2024年整体煤价将保持平稳,目前公司煤炭来源主要分为内贸煤和进口煤,其中内贸煤为主要来源。

4.容量电价落地情况?1 月份开始执行了吗,资金是月结吗?

您好,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我省煤电气电容量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广东省容量电价政策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并按月结算。

5.广东省过去几年上了很多气电,现在的气源价格如何,有盈利能力吗?广东省不同气电的盈利能力差别非常大,公司旗下电站盈利能力如何,尤其是新建的电源?

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所属天然气发电板块经营情况良好,公司在建气电项目包括妈湾气电升级改造一期项目、深圳光明电厂项目、深圳东部电厂二期项目和珠海洪湾电厂二期项目。公司设有专门的售电公司,拥有专业的电力市场工作团队,将充分发挥市场化、专业化优势,积极应对电价波动风险;同时,公司采用多气源供气的方式应对天然气价格波动风险,以确保新建气电项目达到预期收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