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风电: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亏损12亿元-13.4亿元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3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机招标价格 风电市场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气风电)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3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0,000万元至-134,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4,000万元至-148,000万元。

电气风电表示,2023年度公司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毛利率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减少。海陆装机高峰结束后,风机招标价格持续下行,2023 年度公司交付的风机项目均为装机高峰后承接的平价项目订单,而公司 2022 年度交付项目中包含部分历史年度承接的高价订单,因此 2023 年度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同时,2023 年度国内风电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的态势,市场招标价格持续下降。受此影响,公司风电机组销售订单价格也继续降低。

公司通过积极推动产品大型化、调整技术路线、供应链降本等方式压降成本,产品成本虽已有一定降幅,但仍不及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导致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大幅下降。

同时,根据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初步测算,2023 年度签订的部分风机销售订单的预估成本大于未来可实现收入,公司对该部分差额计提亏损合同损失准备,将其中超过已计提的存货跌价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共计 40,000 万元至 46,000 万元。

以上各项因素导致公司2023年度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减少。

营业收入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减少,受前述风机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同时部分区域的海上销售订单受项目进度影响,未能按计划实现销售收入,从而造成公司 2023 年度营业收入有所下降,营业利润相应减少。

业绩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