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30日)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30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内蒙古:鼓励风电光伏项目利用露天矿排土场、采煤沉陷区土地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自治区2024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文件指出,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等前提下,支持风电光伏项目使用未利用土地,对使用戈壁、荒漠等未利用地的,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按原地类认定。鼓励风电光伏项目利用露天矿排土场、采煤沉陷区土地。

2、金风科技中标福建平潭A区450MW海上风电项目

1月29日,平潭A区海上风电场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中标结果显示,中标人为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金额139328.1万元,中标单价为3096.18元/kW。该项目位于福建省平潭岛北侧海域,规划容量450MW,单机容量13MW及以上。

3、中国电建原董事长范集湘被查!

1月3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电建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范集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内蒙古乌兰察布1.5GW“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1月27日,乌兰察布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正式发出京能电力送入首都的“第一度风电”。该项目共安装单机容量6.66兆瓦风电机组210台和6.76兆瓦风电机组15台,配套建设500kV升压站1座、220kV升压站3座。

5、800MW!宁德深水A区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近日,宁德深水A区海上风电场项目获福建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宁德霞浦东侧海域,建设规模为800MW,项目总投资129.875亿元,项目单位是福建润时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据了解,福建润时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为时代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时代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投资主体。

6、天津南港海上风电项目首支113米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近日,三峡能源天津南港海上风电项目首支113米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该型叶片主要配套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8兆瓦至10兆瓦等级海上风电机组,采用大厚度、钝尾缘、高性能翼型,运用气动结构一体化、弯扭藕合自适应降载等技术,实现气动-结构-载荷相互耦合寻优,有效提高叶片气动性能,保障整机性能与载荷的最佳平衡,叶片发电效率高、经济性好、可靠性高。

7、电气风电董事薛伟平退休离任

1月30日,电气风电发布公告称,电气风电董事会于2024年1月29日收到公司董事薛伟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薛伟平先生因即将退休,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薛伟平先生除担任上述职务外,未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海外头条

8、1.4GW!日本第二轮海上风电招标结果出炉

近日,日本第二轮海上风电招标结果出炉,授予开发商3个项目,总容量约1.4GW。克拉克森可再生能源战略主管David Matthews表示,日本第二次海上风电招标的完成,是该国实现其2030年10GW海上风电目标的“重要一步”。

9、美国AES电力撤离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

近日,美国AES发布公告决定撤离巴西电力市场。据悉,美国AES是一家专业从事发电及电力分销的企业,进入巴西电力市场已有27年历史。据介绍,美国AES将撤离巴西电力市场的预测基于包括AES在巴西境内的特许水电资产将于2031年到期在内的多种考量。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今日微语

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冯梦龙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