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运达股份参建的浙江省首个港口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运达股份

国际能源网讯,1月24日,运达股份参建的浙江省首个港口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宁波舟山港梅山低碳码头示范工程,首台6.25MW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据悉,宁波舟山港梅山低碳码头示范工程是浙江省首个集港口分散式风电、光伏、储能、微网的“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该项目风电单元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由运达股份独家供货,提供5台6.25MW风电机组。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

此次,运达股份提供的6.25MW风电机组是针对沿海特殊环境,定制设计防盐雾方案,可有效延长机组的运行寿命;采用超大风轮控制技术,有效解决风轮扫掠面上由于气流不均衡等因素引起的疲劳载荷,使发电效率提升2%;创新使用新材料铸件,可减轻重量约20%。据当地风资源评估测算,一台机组日均发电量约3万千瓦时。

据了解,运达股份是浙江省大型国有上市企业,在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是中国新能源事业的拓荒者、创新者和领军者,曾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至今深耕新能源已有50多年历史,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和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截至2023年4月,在全球累计新能源装机超过15000余台,产品遍及国内外500余个风电场,机组最长运行时间超过20年,累计发电量超过3.6万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36亿吨。

随着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运达股份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电网、储能、光伏、制氢及综合能源开发,积极打造以新能源和碳排放管理为主的现代化一流新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