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运达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机组 风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运达股份发布《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

《公告》指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4,643,288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改善公司财务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运达股份表示,风力发电机组购销金额大,售后维护期长,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除了技术、价格和管理水平外,整机厂商的资金实力、融资能力也成为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成为风电场业主衡量整机厂商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提高公司项目承揽能力及项目运作能力,公司必须进一步补充营运资金。

同时,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均将增加,公司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成本,提高公司财务的抗风险能力。本次发行完成后,由于净资产规模的上升,短期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将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公司收入和利润水平将逐步上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盈利稳定性将不断增强。

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不存在因本次发行而产生业务及资产整合计划。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截至2020年末、2021年末、2022年末和2023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8.49%、88.33%、82.88%和83.85%。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将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公告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