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新建新能源项目配储10%,2h+!江西省发布新型储能发展规划(2024-2030)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新能源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江西省新型储能发展规划(2024-2030)》的通知。

《通知》指出,预计到2025年,江西省新能源规模将达到3220万千瓦,2030年、2035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电力系统调节难度增加,调峰缺口进一步加大。在抽水蓄能建设周期较长的情况下,江西省需要建设一批满足电网灵活调节需求、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新型储能项目。

到 2025年,重点依托“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力争实现各设区市新型储能投产规模不少于新增新能源装机的15%。新型储能技术创新水平逐步提升,管理体系基本完善。共享储能容量租赁交易等商业模式基本成熟,适应新型储能发展的市场机制不断健全。

到2030年,新型储能在源、网、荷各侧开展规模化布局应用,力争实现各设区市新型储能投产规模不少于新增新能源装机的20%。新型储能技术创新水平显著提升,管理体系、商业模式市场机制成熟健全。

优先推动新能源项目配建新型储能。积极引导新能源电站以市场化方式配置新型储能,新建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容量不低于新能源装机规模的10%,储能时长不少于2小时。结合江西省电力系统调峰需求,适时调整“新能源+储能”配建政策。通过竞争优选的新能源项目,其承诺的配建储能项目自动纳入规划。

积极鼓励地方和企业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资源条件好的地区,开展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试点示范建设,按照“成熟一批、推动一批”的模式有序推进项目评估、立项、建设工作结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新型储能与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跨界融合,支持依托新型储能发展虚拟电厂、智慧能源等新模式,不断拓展新型储能应用模式和应用场景,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