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央企强强联合!国家电投、中车、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集团 中车山东风电 中国电建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国家电投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恒广与中车山东风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耿家声,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一公司总会计师李辉亮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新能源领域项目开发、建设及产业协同、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相互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耿家声表示,中车风电愿意发挥产业配套及产业链优势,立足中车“双赛道、双集群”,为合作开发项目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在产业协同支撑方面提供坚实保障。

李辉亮表示,山东电建一愿意发挥工程施工及项目建设方面的优势,为合作开发项目提供高质量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全面助力产业联盟早日开花结果。

任恒广表示,“中车制造”名片响亮、底蕴厚重、实力过硬,在风电、储能、氢能等领域的装备制造产业布局与国家电投的总体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山东电建一公司深耕电力工程建设领域多年,具有极强的组织保障能力和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希望三家央企组建产业联盟后,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求大同、存小异”,真正实现“1+1+1>3”的强大效能,共同打造产业协同及融合发展新典范。

此次会议公司总助、规划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成立,是国家电投集团的二级单位及省级单位,代表集团在山西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按照国家电投对山西分公司定位,结合山西新能源实际,本着“远近结合,大小结合,快慢结合,虚实结合”确定公司六大发展方向即屋顶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热电联产、地面光伏电站、综合智慧能源、其他能源项目(煤层气、生物质…)。

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及主要零部件研发、制造与销售,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自主研发的1.5MW、2MW、3MW风力发电机组均已实现批量装机,运行稳定可靠;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全面进入研发试制阶段。

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始于1952年,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建集团骨干成员企业,先后建成各类发电机组600余台(套),装机总容量(主体工程)超过114000MW,承建项目遍布南美、北美、南亚、中亚、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是我国承建项目跨地域最广、经营规模最大的电力工程公司之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