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8日)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8
2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型储能 运达股份

国内头条

1、风电2.7GW!山西吕梁市“十四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出炉

近日,吕梁市能源局发布“十四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文件指出,“十四五”期间吕梁市风电规划建设容量270.2万千瓦。吕梁市在“十三五”期间有18.2万千瓦的风电项目为核准未建项目,拟纳入本规划,于“十四五”期间开发建设。除此之外,吕梁市“十四五”期间新规划252万千瓦风电项目,包括215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项目和37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2、广东汕尾市:新建集中风电配储不低于10%/1h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汕尾市加快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新建集中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项目,配置储能容量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项目装机量的10%,储能时长1小时以上。对储能配比高、时间长的一体化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3、运达联合三方打造“风机一绿电一甲醇一甲醇商用车”千亿级产业链

1月16日,运达股份与邯郸市人民政府、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就邯郸百万吨绿色甲醇制备示范区项目签订四方合作协议,打造“风机一绿电一甲醇一甲醇商用车”千亿级产业链。

4、明阳与巴斯夫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成立联合创新开发实验室

1月16日,巴斯夫特性材料与明阳智能签署两项创新合作协议,根据这两项协议,双方将签署联合创新开发实验室的合作备忘录及针对聚氨酯复合大梁板的深度战略合作,旨在携手推动风电叶片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5、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累计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

截至1月15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累计发电量已经突破2亿千瓦时。该项目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总装机72.6兆瓦。是我国首个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项目,也是首个并入西藏主电网的风电项目。

6、东方风电新疆基地首支B950A型叶片成功下线

1月15日,东方风电新疆基地首支B950A型叶片成功下线。该叶片是陆上风电新叶型,主要搭载5兆瓦等级风力发电机组,其单支长度95米,设计上采用先进翼型族,实现气动-结构-载荷相互耦合最优,风区覆盖范围广、发电效率高、经济性好、可靠性更高,保障了整机性能与载荷的最佳平衡。

7、钦实佳美承建的1600T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顺利下水

1月17日,由钦实佳美能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承建的1600T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完成下水。该平台具备起重、运输、储存等功能,携带3套16MW风机的能力,最大作业水深70米,具备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功能。

海外头条

8、印度政府出台海上风电项目海域租赁指导规范

近日,印度政府正式出台了2023年海上风电项目海域租赁规范,旨在推进印度境内海风项目的开发及建设工作。涉及正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基于项目的可行性和安全性,租赁期间将延长至35年。

9、巴西Aeris Energy将为维斯塔斯提供8.8GW风电叶片

本周,巴西Aeris Energy公司与丹麦风电整机巨头维斯塔斯达成协议,将叶片供货合同延长至2028年底。考虑到2024年供货合同容量的重新谈判,在此次的合同修正案中规定,各种机型的风电叶片的预计供应量为8.8GW。

今日微语

能行之者未必能言,能言者未必能行。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