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26.8MW!山东港口潍坊港区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6
2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港湾建设集团承建的潍坊港区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据悉,潍坊港区分散式风电属沿海风电场,风机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塔筒为钢混结构,风机高度140米,叶片长98米,项目建设4台单机容量6.7MW电机组,总装机规模26.8MW,并配套20%、2小时储能设备,年发电量约7000万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50%自用、50%上网,总投资2亿元。

据了解,分散式风电是我国风电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达成既定的风电装机发展目标,分散式风电亟需技术和模式创新,打破发展桎梏,加快推动装机容量增长。

分散式发电具有投资省、占地面积较少、接人方式灵活、能源种类多样等优点。可以在电网未能通达的偏远地区,如高山、草原和海岛等地区,用小型风力发电机为蓄电池充电,再通过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向终端用户供电。

据统计,中国分散式风电装机规模已从2013年底的33.6万千瓦增至2022年底的1344万千瓦。但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发布的数据,分散式风电在我国风电装机总量中占比仅3.5%,既暴露了发展的困境,也预示了发展的潜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