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总投资24.5亿元!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长乐外海D、E区海上试验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2
2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2日,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长乐外海D、E区海上试验风电场项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根据文件,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长乐外海D、E区海上试验风电场项目位于长乐东犬岛东侧海域,项目单位为福建华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海上风电试验基础平台20个(包括16兆瓦级2个、18兆瓦级3个、20兆瓦级10个、25兆瓦级5个),敷设海缆64千米等。项目与长乐海域其他海上风电项目[包括长乐外海 I区(北)、长乐外海 I区(南)、长乐外海J区、长乐外海K区等]实施集中统一送出,集中统一送出工程项目另行核准,项目总投资24.5亿元。

国际能源网了解,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福建海上风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陆上检测中心、海上试验风电场两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突破海上风电设备关键技术、提升我国海上风电技术水平和装备制造能力、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示范效应。

本次核准的长乐外海D、E区海上试验风电场项目为该基地的配套海上试验风电场,为国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提供了试验、测试场所,将进一步推进国内海上风电的发展。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