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五洲新春拟组成联合体参与洛轴公司13%股权公开摘牌受让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洲新春 风电轴承 风电滚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洲新春”)发布《关于拟组成联合体参与股权公开摘牌受让暨对外投资公告》。

公告称,为更好整合行业资源,做强做大公司轴承主业,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宏集团”、“转让方”)公开挂牌转让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洛轴公司”、“标的公司”)13%股权,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洲新春”或“公司”),与河南澳洛赋豫精密制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澳洛赋豫”)共同组成联合体(简称“联合体”),参与洛轴公司13%股权的公开摘牌受让,其中公司拟直接受让比例8.4972%,对应公开挂牌转让底价投资额为人民币23116.769862 万元,具体受让价格以实际成交价格为准。

五洲新春表示,洛轴公司在风电轴承和盾构机轴承领域国内领先,对高精密度风电滚子有较大市场需求,本次拟对洛轴公司的战略投资有利于公司风电滚子产品市场的开拓以及双方的技术互补。

此外,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主要生产轴承及汽车配件等高端精密零部件。2016年,五洲新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五洲新春在浙江、安徽、四川、大连和墨西哥等地建有多个生产基地,在美国、波兰、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地拥有销售公司。

2023年前三季度,五洲新春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元,同比增长0.19%;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13.5%。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零配件实现销售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1.37%。

公告具体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