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突发!一起风电机组着火叶片断裂事故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着火事故 风电叶片断裂事故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2月27日上午10:28分左右,英国苏格兰发生一起因强风引起的风电机组着火叶片断裂事故,叶片被散落在田野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附近居民表示,周三时当地风暴风速高达85英里/小时,在这样的情况下,风电叶片转速太快,导致机组产生火花,与塔筒机舱迅速分离,三个叶片散落在地面不同的方向。

从视频中显示,风电机组转速过快,机组顶部在散落前已产生火花,随后三个叶片便散落在地面上。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了解到,本次事故的风力发电机组由英国当地老牌能源开发商Constantine Wind Energy运营,该风电机组额定功率86.3kW,于201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公司已对该事故展开调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