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太原重工10MW海上风电机组并网成功

日期:2024-01-03    来源:太重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3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重集团 风电机组 风电领域

近日,具有太重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兆瓦风电机组顺利并网。此次并网发电的10兆瓦风电机组是太重生产的新一代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

该型海上风机预计每年可以输送出4000万度清洁电能,替代燃煤消耗12800吨、二氧化碳排放33500吨,可满足20000个三口之家的家庭一年正常用电需求。

海洋约占地球面积的71%,海上风电作为一种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迸发着前所未有的活力。但建设海上风机可不是那么容易,要综合考虑季风气候、海床地质结构、离岸距离、风浪等级、海流情况等多个方面影响。“本次机组采用的‘轻量化半直驱紧凑式主传动方式结合智能化热量管路及内环境控制技术’,是针对复杂海上情况专门设计的。”技术中心风电所所长黄虎说。

不单单是技术,太重在多个方面彰显着深耕风电领域的雄厚底气。可为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保险投保提供全流程服务;组织结构设计评估数十次,产品优化260余处,现场技术服务、技术支持150余天,保障单台机组95%可利用率……

风起绿电来,一排排风机立于辽阔草原随风而舞,在碧海之中迎风转动成为清洁能源新方向。太重作为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以太重整机制造为主体,发电机、齿轮箱、主轴、法兰、塔筒等配套产品同步发展的产业链体系,具备了全系列海上和陆上风机制造能力,正在以“海路并举”解决方案成为行业知名“捕风人”,推动我省风电装备产业实现链式集群发展,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太重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