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重磅!钱智民卸任国家电投董事长!

日期:2024-01-02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钱智民 国家电投 可再生能源

执掌国家电投近6年、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近期已经悄然卸任。2023年12月18日,钱智民出席中国电力建设协会发展战略指导专家座谈会并发言,身份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这说明钱智民已不再担任国家电投董事长。

截至发稿,国家电投官方网站的“董事会”“集团领导”页面暂时显示正在维护。2023年12月以来,国家电投集团相关党组会议、学习、集团工作会议及外事活动均由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主持或出席。

2018年1月接替王炳华出任国家电投董事长前,钱智民历任中广核董事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和中核集团总经理。

钱智民出生于1960年11月,按照惯例,央企一把手退休年龄为60岁,视情况可延期至63岁。到2023年11月,钱智民已到央企领导人员退休年龄。在2023年3月的全国政协会议上,钱智民当选为政协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是299名政协常委之一,并担任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

风光无限,国家电投,作为电力央企中的新能源冠军,这是钱智民执掌国家电投时最突出的印记。截止2022年底,国家电投已经形成五大业务板块。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2亿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9561万千瓦,均大幅领先其他发电央企。其中光伏装机超过50GW,居全球首位;风电装机超40GW,同样居全球前列。

(综合能源日参、中国电力企业建设协会等报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