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2024年七大风电技术猜想

日期:2024-01-02    来源:风电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大型化

猜想1:海上风电基础设计与工程技术创新有望突破,降低深远海风电项目成本,推动海上风电场向深远海拓展。

猜想2陆上风机大型化趋势持续,双馈技术迎来极限突破,预计15MW双馈机型将成为陆海风电新亮点,而永磁半直驱技术热度相对平淡,热度下降。
猜想3风机与风场智能数字化转型聚焦务实、有效、可靠的核心价值,去伪存真及泡沫,历经实践检验的可再生能源管理软件或将在“沙戈荒”等大基地中得到应用机会。
猜想4大型叶片设计技术改良和创新受重视,碳纤维等轻量化复合材料应用更广泛,但新技术引入的弯扭耦合效应等不确定性问题将被密切关注。
猜想5面对降本需求及平台化认知提升,真正实用、可靠且少而精的平台会取代多平台模式,将成为整机企业追求的平台化模式。
猜想6风电技术与储能深度融合,构网型风机构储能、构光伏,成为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的关键热点和技术趋势。
猜想7风电、光伏、储能及制氢等多种能源技术集成方案将获得政府青睐,综合技术实力将成为企业获取政策扶持或取得资源的优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