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中材收购中复后,时代新材只能做老二?

日期:2023-12-30    来源:风电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30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近日,时代新材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13亿元,用于创新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清洁能源装备提质扩能项目、新能源汽车减振制品能力提升项目等,其中清洁能源装备提质扩能项目拟投入5.7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中车金控拟按照此次融资规模的50.87%,以现金不超过6.61亿元认购股份。

这次定增募资被有关媒体解读为,时代新材不甘屈居风电叶片第二名,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实现主营业务业绩的快速提升。

2023年6月9日,中材叶片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增发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复连众100%股权并进行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中材叶片58.48%股权,中国复材持有中材叶片21.51%股权,中国巨石持有中材叶片20.01%股权;中复连众成为中材叶片之全资子公司。目前,该项交易已经完成,这使得中材叶片成为我国风电叶片当仁不让的巨无霸企业。

事实上,在中材叶片与中复连众合并以前,时代新材就已经夯实了自身叶片老二的位置,并通过扩充产能,快速向中材叶片发起攻势。2022年,中国风电叶片1.4万套的出货量中,中材叶片占有0.32万套,时代新材占到0.2万套,中复联众占到0.1万套。如果仅从历史数据看,中材叶片与中复连众合并后,市场份额将是时代新材的2倍有余。

然而,时代新材的叶片产能正在不断提升。东北两大新基地吉林松原工厂、哈尔滨宾县工厂已进入生产爬坡阶段,西南、新疆、射阳及蒙西地区的产能扩建工厂即将投产。如果按照上述产能规划,时代新材在2024年的营收水平,将可能超过中材叶片,从而夺取风电叶片老大地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