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能源渤中单桩制作项目首批套笼附属构件顺利发货

日期:2023-12-30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3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局装备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12月26日,由福清公司曹妃甸基地制作的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G场址工程单桩制作项目首批套笼附属构件顺利装船发货。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部海域,G场址(北区)工程装机容量为400兆瓦。作为山东能源的战略项目之一,该项目将为当地的清洁能源发展提供重要支持。项目设计套笼附属构件平均总高度约29米,外平台最大直径17.1米,单个套笼附属构件重量约89吨,福清公司曹妃甸基地负责该项目6个机位套笼附属构件制作任务,且与山东基地制作的单桩配套使用。

该项目结构拼焊采用手工焊全位置焊接方式,这对焊接人员技能水平方面的要求尤为突出。项目前期,基地管理人员多次组织召开联合技术交底会,反复剖析项目难点,为套笼附属构件的施工做了充足的技术准备工作;生产过程中,基地管理人员就制作过程中出现的焊接质量、圈梁椭圆度、平面度及总拼时整体圈梁的同轴度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且举一反三,对后续的制作质量提出纠正措施,保证了套笼附属构件的整体进度。最终,由外平台、圈梁、栏杆、爬梯、靠船构件、电缆管及外加电流等组成的附属构件在业主委派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及现场监理工程师的抽检和见证下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圆满完成了发货任务。

该项目的顺利发货,标志着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G场址套笼附属构件制作进展顺利,极大地鼓舞了全员的干劲,为后续该项目有序生产、按期履约提供了保障,福清公司曹妃甸基地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以良好的企业信誉,高效履约,为业主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