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9日)

日期:2023-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运达股份 三一重能

国内头条

1、金风助力浙江首次生产海上风电“国之重器”

12月28日,浙江首台套16MW海上风电机组在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下线。据悉,金风科技16MW海上风电机组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发,曾荣登“2022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榜单,是目前全球已运行机组中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海上风电机组,其关键核心部件实现全面国产化。

2、明阳预中标华能“以大代小”风电项目

12月27日,华能新能源公司乐亭风电场“以大代小”升级改造项目PC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天津明智润阳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预中标,投标报价5.01亿元。本项目拆除全部33台风机,拟新建安装20台风力发电机组,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不低于6.25MW,叶轮直径不小于200米。

3、注资1000万!三一重能成立风电新公司

12月26日,三一(鄂尔多斯市)风电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由三一重能进行100%持股。主要经营范围为: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风机、风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发电机及发电机组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

4、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集团高层会谈!加大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领域合作

12月27日,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集团就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稳固深化拓展战略合作,加大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科技创新、国际业务等领域沟通交流,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5、嘉隆资管与某央企签订风电项目运维服务合同

12月22日,嘉隆资管与某央企签订了山东50MW风电项目运维服务合同,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了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双方将持续分享知识、资源和专业技术,以期实现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6、运达股份深远海16-18MW漂浮式机组下线

12月28日,运达股份深远海16-18MW漂浮式机组下线,创造新的全球下线单机容量最大的漂浮式机组纪录。运达是我国第四个下线漂浮式机组的整机商。

7、400MW!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公司下属青洲海上风电公司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国首批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该装机容量为400兆瓦,布置37台抗台风型MySE11-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8、斥资3840万美元,韩国收购用于海上风电市场的电缆铺设船

近日,韩国Taihan Cable & Solution公司(大韩电缆)收购了据称是韩国唯一一艘用于海上风电市场的电缆铺设船(CLV)。Taihan于12月20日宣布购买该船,价格约为3840万美元。这艘CLV一次可装载多达4400 吨的海底电缆。

9、海上风电施工巨头Van Oord斩获大单!

近日,海上风电施工巨头Van Oord已收到一份正式合同,将在荷兰北海建设Hollandse Kust West VI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由壳牌和Eneco的合资企业Ecowende开发。Van Oord将负责运输和安装基础、海上风机,以及铺设、连接和埋设阵列间电缆。

今日微语

世界上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也没有一个人生是可代替的。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