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集团高层会谈!加大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领域合作

日期:2023-12-29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12月27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总部会见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参加会见。

江毅对吴磊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华电经营发展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有效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提升能源生产供应保障能力,全面推进沙戈荒大基地、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有着坚实悠久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稳固深化拓展战略合作,加大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科技创新、国际业务等领域沟通交流,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吴磊对中国华电长期给予上海电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电气相关情况。他表示,上海电气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聚焦新能源产业领域,以核心装备和核心技术组合拳,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下一步,上海电气将发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项目开发等方面优势,为中国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华电总助,双方总部有关部门、山东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