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8日)

日期:2023-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时代新材 中车山东风电

国内头条

1、15个!国家能源局公布第一批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文件指出,经地方申报、专家评估和部门审核,确定了第一批15个符合条件的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2、国家能源局等三部门:开展风能供暖(制冷)典型案例汇编工作

12月26日,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制冷)典型案例汇编(2023)工作的通知》,拟开展可再生能源供暖(制冷)典型案例汇编工作,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供热在综合利用、现代农业、工业减碳方面的应用,带动行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申报项目类型主要包括采用了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用于供暖(制冷)、供热工业利用、供热农业利用、供热综合利用等领域的项目。

3、金风科技终止收购辽宁1GW风电项目

12月28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风电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9月2日,金风科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辽宁省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8.67元/瓦的价格收购辽宁省铁岭市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最终未能与交易对方在协议有关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4、远景能源斩获560.5MW海外风电订单

近日,远景能源接连斩获中东地区200MW、中亚地区302MW、南亚地区58.5MW,共计560.5MW海外风电订单。据统计,2022年,中国向海外市场出口风机容量约2.3GW,其中,远景以近1.2GW容量领跑中国风电出海进程。

5、中车山东风电阿拉善项目高效全容量并网

近日,由山东风电公司提供风电机组的山东能源阿拉善400MW风电项目仅用7天时间,实现122台机组全容量并网。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大坝山,预计安装122台3.3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2.6MW,所发电量经蒙西、西北电网送至山东。

6、时代新材拟募资5.7亿元加码风电叶片业务

12月26日,时代新材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公告。根据公告,时代新材拟定增募资13亿元,用于创新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清洁能源装备提质扩能项目、新能源汽车减振制品能力提升项目等。在清洁能源领域,时代新材计划加码风电叶片业务,拟使用募资5.7亿元,用于清洁能源装备提质扩能项目。

7、黄河公司中标500MW风电项目开发权

12月27日,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1-4标段海西州20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主体招标中标结果正式公布,黄河公司以集团公司名义和明阳集团成立联合体,成功获取青海省本次风电招标的四分之一容量,获得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1标段海西州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权,标志着公司在推动风电项目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对公司在海西州布局风电开发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海外头条

8、挪威国电采购巴西本土整机企业WEG(万高)7MW机组

本周,挪威国家电力公司(Statkraf)与巴西WEG(万高)签署合作协议,挪威方面将采购WEG在巴西本地生产,迄今巴西市场单机容量最大的7MW陆上风电机组建设风电项目。两家公司间的合作关系是继WEG与巴西国油Petrobras确立风电整机共同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又一成果。

9、菲律宾央行进一步放开绿色能源融资

菲律宾中央银行(BSP)将绿色贷款的单一借款人限额(SBL)提高15%,并在两年内将绿色债券的适用准备金要求从3%逐步降低到0%,以鼓励增加对可持续能源项目的融资,包括支持脱碳转型工作。这些措施符合国家能源部(DOE)加速菲律宾能源转型计划的战略,受到菲律宾能源部长拉斐尔·洛蒂拉的肯定和赞扬。

今日微语

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